皇母仙佛,不惜借助顯化,聖訓解義,天機碑文,經典印證,和天人法會班,喚醒所有求了道的原佛子,早日修道成道,返回理天,歸根認母。師尊師母,雖然已回天繳旨,但師尊師母對眾徒兒,還是無時無刻牽掛著,就好像這篇濟公活佛慈訓──徒兒別哭,訓中的詞句,又有幾個能感受到師尊思徒之痛。我們是否盡心盡力,真修真辦,無為的犧牲付出,以報天恩師德。我們有否希望他朝有日,能與師尊在南屏重逢呀!

濟公活佛慈悲:徒兒別哭
每個人都是佛 為自己作抉擇
六萬年 堆積多少恩怨情仇因果
什麼夢醒不了 什麼病改不掉
是不是分別心執著

有時候會難過 默默的淚水流
修辦中 屢懺屢犯 信愿亂 是非多
一個人怕寂寞 道理念不成熟
未付出 就不可能有收穫

徒兒別哭 師看徒是否真心就足夠
徒兒別哭 在逆境絕不怨尤
黃粱夢不長久 切莫痴心再貪求
想成佛必經過考核
徒兒別哭 師依然在徒心靈的左右
徒兒別哭 師伴徒走過坎坷
劫難中 心至誠則靈 戾氣化祥和
感恩心 願徒永遠要記得

人原來就是由無極理天而來的佛子,具有至善的德性,今天踏上修行的路,便是為自己作抉擇,要成佛或是成眾生,都是取決於自己,經云:「佛與眾生,皆由心造」。修道的路途,是苦是樂,是易是難,各有不同感受。迷者喊苦,覺者則樂。

我們要清楚明白,由無始至今,經過多生多世的生死輪迴,今天的我,不知帶著幾多恩怨情仇、因果業障而來,不管是善緣惡緣,前生的債,必定要了。師尊慈悲:「若要了卻前生債,憑你功德可勾銷。」

世間一切,皆是因緣合而生,因此,亦會因緣盡而滅。色身都是四大假合,人生在紅塵,只是一個過客而已。師母慈悲:「逞強鬥勝原有限,百年混如戲一場,頃刻戲罷鑼鼓畢,但問何處是家鄉。」在這個象界裡面,一切都是虛幻不實,有智者,懂得借假修真。迷者仍未能看破放下,依然在人、事和物方面有所計較,有所分別和執著,內心這個我,實在太根深蒂固,清靜經云:「執著之者、不明道德。」一身的毛病,才是修道的絆腳石。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場難免有是有非,有對有錯。但我們對道的信心、愿心是否堅定。犯錯後,是否真懺真悔,當修道遇上困難和考驗,師尊看到傷心落淚的徒兒,怎會不難過呢?為何我們會有那麼多的不滿和困擾呢?其實,都是自己對道的領悟不深。修道不是在表面修,不是看人修,而是切切實實的修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本份,所有外在的一切,(包括人、事與物)都是成就自己,應該要感恩一切。修道不是空談,道不只是要講得出色,經不只是要唸得滾瓜爛熟。經云:「念經不解如來意,木魚敲碎道難參。」講得好,不如做得好,誦經不如依經行。道場上,大家要不分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包容,遵前提後,互勵互勉,各盡其職,方能己立立人,己達達人。

師尊鼓勵眾徒兒,不要怕難,不要怕苦,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只要是真心付出便足夠。上天定不辜負,處於任何逆境,不要怨天尤人,更要堅心不退。不要再貪戀紅塵,人生如夢,豈會長久,我們要珍惜每一口氣,趕快借假修真.真者,人之佛性,自性佛才是不生不滅,想超生了死,想修成佛,必定要經過一翻鍛鍊和考磨。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師尊看著傷心的徒兒,想講又不能講,想幫又不能幫。師尊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們,一分真誠,一分感應,萬分真誠,萬感萬應。我們有沒有經常懷念和感恩師尊的大恩大德呢?其實,師尊時常在我們心靈之中,幾艱辛的路,只要我們肯走,師尊必定會伴著大家一起,雖然劫難接踵而來,請不要懼怕。只要以至誠的心,修道辦道,祥和的善氣,自能沖散黑暗的戾氣,光明自然指日可待,師尊盼望徒兒們,要永遠記得感謝天恩師德呀!「一切信天天必助,生死無掛盡修行。」

「修道的路 不論多長
  都要走到盡頭
  修道的心 不管變化
  都要永遠持久
  修道的伴 不能分離
  時刻切磋攜手
  修道的人 不陷是非
  一切認理實修」

活佛師尊慈悲:
濟佛聲聲把道唱
               唱在口中心暗傷
               堪嘆塵風吹人醉
               迷著他鄉當仙鄉
                                            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ie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